二两肉

二两肉

 
   

百度搜来的_(:3 ⌒゙)_存一下(⊙V⊙) 分级解释

G: 文中没有暴力情和谐色内容,儿童均可阅读


PG:文中没有暴力情和谐色内容,年长儿童可以阅读

R: 含有一定的暴力或性,17岁以下可在父母陪同下阅读  

PG-13:13岁以下儿童需父母陪同方可阅读

PG-15:15岁以下少年需父母陪同方可阅读

NC-17:文中含有暴力和性的内容,17岁以下不得阅读。大部分国外作者都是严格按分级写作的,NC-17会有严重的暴力及细致的性描写,少儿不宜。


X: 指那些无法分级的作品,但大多都含有暴力和性



类别的专有名词介绍

Humor--幽默类

Torture--折磨类

MulderTorture(折磨Mulder)的小说的  


Angst--焦虑,痛苦,担心

Mythology--神话

Wip--work in process 工事中……未完成的

Smut--情色作品


BDSM--SM作品

多说一点儿:但就我所看到的西方SM作品,大概和偶们的原创耽美不一样。人家的SM不是单纯的虐待和被虐,而是有很复杂的slave和master的关系互动。一般如果是一个正规的SM关系,那麽受方(bottom)要和攻方(dom)签一个协议。协议规定受方作为攻方的slave(奴隶)是必须听从主人的一切命令的。但奴隶一般保留申述权。也就是当你的主人对你采取让你不满意的举动时,你可以向上级告状,一般一个dom被几个sub(受方)抱怨的话,就会被降级或者去除名额。dom绝对是不好当的,因为你收一个奴隶就意味着你要对他的一切负责任,绝不仅仅是虐待他而已(当然那个不能真的去虐)。双方可以遇到问题可以协商终止这种SM关系。一般主人在一开始会给奴隶一个save word(安全暗语),因为正规的SM是绝不能给奴隶的身体造成什么实质伤害的,所以一旦主人的尺度没有把握好,那麽奴隶感到生理不适时可以说这个save word,主人就必须立刻停止,直到解决问题才能继续。总之SM是一门学问,某些原创小说写的那个恶心不如称之为“虐恋”算了。怎么配叫SM呢,气绝~


AU (Alternate Universe)--架空小说

Vignette--描写场景片断为主,不构成完整故事

Character Death--有主要人物死亡

Crossover--交叉同人

Poetry or Filk--诗歌体裁


Hurt/Comfort--伤害/安慰;与Angst一样,是最受欢迎的类别之一

Rape/Non-Con--有Q B情节,非双方自愿而发生性行为

Discipline--训诫文;通过体罚(不会是对肉体造成实质伤害的)来帮助人物渡过难关或解决问题;不一定都是耽美的,也有非耽美。反正也是很受欢迎的类别。汗;虽然偶现在还是无法体会这种文的精髓所在,但是它的确也是一门学问。有些文写的好还是特有哲理的。

Male Pregnancy--一般简称为MPreg,男性怀孕;偶觉得是为体现女权主义而产生的。这类文偶不好妄评,但就偶看过的,都是写的充满爱意的(即使是有angst的成分)

Missing Scene--如果是根据电视剧电影衍生的小说,那麽在看电视的时候你觉得A场景和B场景之间也许还发生了一段事情,你把你凭空臆造但却填补了原著剧情的东东写成小说,这种文就是Missing Scene类。

Unclassified--无法分到任何类的;它也是一类呀,笑。

Romance--浪漫情节,爱情故事

Challenge--可简单理解为有挑战性的规定关键字写作

Schmoop--温馨甜蜜的

Violence--有暴力内容。

PWP--Plot?What Plot?也就是单纯为了肉而写的文

Pre-Slash--在故事主角还没有产生爱情关系之前的情节。

Songfic--以歌词为小说主题的

Parody--搞笑小说,请读者不要当真的小品

Citrus--只有亲吻情节的描写的很客气的罗曼小说

Lemon--有形象的□场面描写的

OC--Original Character的简称;有原创人物出现的

Disturbing Content--可能出现让你看着难受的情节的小说

Incest--乱伦…………

OOC--Out Of Character;与原作人物性格有比较大的偏差,OOC严重的文甚至可以当作用原作人物名字写的原创文


Suicidal Themes--有自杀或试图自杀情节的

YAOI--一般动漫耽美喜欢用YAOI

YURI--那个GL;女人/女人

RPS--real person slash真人同人


每个fandom(也就是同人小说的大分类,譬如:X档案类,哈利·波特类)都有自己的一些特色和专有名词


X档案里有一些 


MSR--Mulder&Scully relationship 


DRR--Doggett&reyes relationship 


X-File--带有Sci-fi(科幻)味道的案子 


Casefile--不带有Sci-fi的犯罪案件 


Profiler Mulder--专写作为Criminal Profiler的Mulder怎么破案的。

       这个牵涉犯罪心理学,因为Mulder在电视剧里曾经在BSU(犯罪行为专家组)和VCS(暴力犯罪科)呆过,所以小说的案情多和暴力犯罪有关。 


MT--MulderTorture,专门折磨莫德的,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 Pre-X file,专门写在X档案电视剧之前发生的事情的。 


另外还有一些fanfic(同人小说;包括slash)的名词 


Spoiler--比如这部小说是和X档案里某一集的情节有关的,那麽需要在开头注明那一集的名字 


disclaimer--放弃声明;如果是同人小说,那麽必须在文章开头注明作者本人放弃小说的人物版权。并且注明人物版权所属个人或单位。这是一种尊重知识产权和法律观念的体现。

archive--张贴;在这里作者一般会注上自己这篇文章一共都贴到了哪些网址,是否允许随意转载,或是要求别人先写信征得许可等等。 


feedback--写作者要不要读者的反馈。和对反馈的要求。 


author's note--作者的说明 


Summary--情节梗概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