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肉

二两肉

 
   

【宇植衍生】情人节那个在沙滩上遛鸟的家伙(5)

罗必胜罗警官x人鱼弟弟韩江浩


片段式ooc沙雕大纲文学


感恩@😊我是你們的洗漱霸王💊💧哥哥 陪我口嗨!


不喜欢请退出!

不喜欢请退出!

不喜欢请退出!




26


遮光的窗帘,柔软的床铺,香香的被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还在嚷嚷着饿的肚子。


韩江浩捂着还在吵闹的肚子,在第一次让他感受到轻飘飘,像是睡在天上云朵里一样的棉絮被褥里来回滚着,只把原本还算整齐的被子翻得像块甩在一边的皱巴巴的抹布。


“咕噜噜噜噜~”


在海底从未有过饿肚子时期的江浩,有些怀念那个饿了还可以随手抓海藻吃的日子。


“早知道就先吃了东西再揍那个混蛋了。”


饿了一天一夜的江浩在极度饥饿的境遇下,努力转动着小脑袋里的活跃分子,终于从白天满场的打斗间隙里寻找出了一丝关于食物的记忆。所以他凭着自身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品格,一点一点从舒服得恨不得白天走路都裹着的被窝里爬了出来,缓缓地匍匐前进至记忆中那个白色的方块,也就是冰箱旁边。


一打开冰箱门,韩江浩就


好多没见多的东西啊。稀奇稀奇真稀奇。


于是韩江浩开着冰箱的门,开心地坐在地上光明正大,丝毫不管这样的行为是否十分损耗电费地扒拉着冰箱里的东西。


东一口,西一块。

咬一下,扔一摊。


在双手和嘴里都塞满的情况下,韩江浩突然想到罗必胜被他抓伤的手,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这一丢丢的愧疚心,并不能阻挠他正在快乐耸动咀嚼的嘴巴,和仍旧在冰箱内搜索有趣食物的圆溜溜的双眼。


之后,在灌了自己一大口汽水,开始打嗝到吐泡泡的韩江浩被自己逗笑了。


而让他停止打嗝和憨笑的,就是吓得他结结实实捶了人左脸一拳头的罗必胜。


毕竟罗必胜也不是个死人,厨房那么大动静再装睡就有些不太合适。


所以他从沙发上坐起来,穿了拖鞋,开着手机的闪光灯慢慢地踱过去想要看看情况。


结果一个手滑没拿稳,为了防止手机屏幕被破坏,为了维护本月账单的和平,罗必胜通过及富技巧性的左右手来回翻转和强行保持稳定的身体平衡,终于把手机重新拿稳在了手心。


然而闪光灯却好死不死地变成了从下往上照。以至于韩江浩回头看到的就是仿佛搞笑鬼片里那种,故意拿着电筒从下巴处往上,还自带bgm的随着他逐渐抬头的镜头,发出越来越尖锐急促的声效,并在最后和那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一起出现突变爆响的惊悚恐怖画面。


可现实中是没有bgm,因着人鱼的声带和人类不同,在吓到极致的时候发出的分贝也是完全超出了人类听觉的范围。所以在罗必胜的记忆中,那一晚就是在他接到手机刚刚笑开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就看到对面正在吐泡泡的江浩突然张了张嘴,接着就直接一拳挥到了他的脸上。


“这手劲,这速度,不去参加打拳比赛真的是可惜了。”正趴在地上,左半边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肿起来的罗必胜无不惋惜地在想着。




27


早上起来!想射太阳!


第二天大早上地被太阳亮醒,热醒的韩江浩十分不舒服。


海底一直都是柔柔和和的,从未见过如此刺眼的阳光。韩江浩第一次从床上起来,可以说是带着满满的负能量。


可他还困着啊,所以韩江浩寻着本能捞起了被子就盖住了脑袋。可那是上午,气温和亮度那是越来越盛。韩江浩想睡又睡不着,想醒又懒得醒,难受得恨不得自己是条死鱼。


他好想把曾经在海里十分想要感受的这颗太阳给弄下来,可他不会。


韩江浩开始苦恼,直到后来他在罗必胜教他认字的时候读了一本书,从此,韩江浩就有了他唯一的真•男神——后羿。


只是皂滑弄人,射日是不太可能学会的,但是被日射,还是很有希望学成的。




28


在罗必胜包着个脸回家的时候,就看到韩江浩热得在床上煎鱼。


但他其实也不太敢确定韩江浩是热的还是抽筋了,因为人鱼他不会出汗啊。


对于人类来说,在烈日炎炎的三十多度气温下的人鱼皮肤,甚至还是冰凉凉的。


但韩江浩真的很热,他觉得自己变成了烤鱼。他看着手臂上被晒黑,其实根本看不太出来颜色差别的地方,急得举起来就冲着罗必胜大喊:“啊啊啊啊啊!焦!焦!”


可罗必胜听到瞬间反应过来的是“浇”。


于是,在想着“难道人鱼和吸血鬼一样不能晒太阳?“,又或者“难不成人鱼上岸就得像植物一样需要日常浇水?”的罗警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洗浴室拎了一提桶的水,嚷嚷着“我来了我来了”就把水劈头盖脸哗啦啦地全泼在了韩江浩身上。


啊——还有他的床铺被子和枕头。


不要问他为什么那么迅速,因为浴缸,就像碗一样,永远是留给明天的自己洗的。


而韩江浩则感受到了被海浪迎面甩巴掌的冲击。




29


之后根据韩江浩真•一字一字蹦出来的解释,外加乱七八糟的肢体语言,知道了真相的罗必胜肿着张脸是笑也不是,哭也不是,没办法,想着也就算是保护珍稀物种了,就在仅仅只有22℃的天气下,给韩江浩开了空调,顺便也吹吹他湿得透透的卧室四件套。


韩江浩舒服了,可罗必胜的钱包瘪了。


不过这也是后话了,在他们决定在一起后,空调一直开一直开一直开,于是电费突破最高,电表一直疯狂跳跳跳。罗必胜那次回家只是偶然想要顺便看看电表,可当数字刷刷刷地在罗必胜的眼里疯狂上翻的时候,虽然表没有任何事,可在罗必胜眼里,电表已经直接“啪!”地原地爆裂了。(*参考暧昧男看水表的那个镜头)


所以这也导致了后面韩江浩觉得不好意思想要做兼职,结果误打误撞去麦片的故事。


罗必胜那时很生气,特别凶。韩江浩也很生气,特委屈。


“交/配不是自然现象吗!怎么就犯/法了!那你们人类看动物世界怎么就不算犯/法,还算科普教育呢!再说我还不是为了给你减轻一点负担!让你少加点班好早点回来吃饭啊!”


听到这儿罗必胜是凶也凶不下去了,想教训的手也放下了。


因为电费爆了,韩江浩想着说那我泡水好了


结果水表也爆了。


总结得出结论:昂貴的人鱼只有有钱有权,有钱又有权的小会长才养得起。


最后的最后生活所迫,罗警官也只能同意人鱼弟弟一起赚钱养家了,当然不是靠麦片的形式,毕竟小老百姓真的是没这种资本进行这种知/法/犯/法/的挑战行为的。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