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肉

二两肉

 
   

【宇植衍生】情人节那个在沙滩上遛鸟的家伙(6)

罗必胜罗警官x人鱼弟弟韩江浩


片段式ooc沙雕大纲文学


感恩@😊我是你們的洗漱霸王💊💧哥哥  陪我口嗨!


短小的一小步,是脱离咕咕的一大步!








30


今天距离喝了药的时间,已经过了一星期零六天。韩江浩掰着手指算了算,还剩下十七天。


应该够找韩守浩了吧。


韩江浩想着,自顾自肯定地点点头后,就继续瘫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看罗必胜在上班前就给他开始播放的哈利波特电影全集。


整整看了六天幼儿认字频道的韩江浩已经大致能看懂些日常的文字信息了。所以在今天,他死皮赖脸地就是不肯再看那些翻来覆去的“小朋友,我们又见面了”系列。


什么嘛,人鱼蛋根本不长这样。而且谁说人鱼是生蛋的?全是瞎编乱造!哼!还有人鱼唱歌的声音才不是这样呢,而且我们也不吃人。哇,这几个人鱼尾巴怎么是这个颜色,是别的地区的人鱼吗,有时间见见就好了。


韩江浩看着看着,逐渐被电影里开始天马行空的剧情吸引,也就把里面人鱼的部分抛在了脑后。等到全部放映完毕,他又开始回忆。


看在这个人类给我吃,给我穿,给我住,还给我睡的份上,等天快黑他回来的时候就给他好好科普一下吧。


所以等罗必胜回到家,看到的就是躺在已经灌满水的浴室里,展开着一张笑脸冲他挥手甩尾巴的韩江浩,嘴里还在用他不知道算不算语言的话,忽高忽低的嗷着不知道什么东西。


果然电影里都是骗人的,人鱼明明五音不全。这都嗷的什么破玩意儿,隔壁领居都要来投诉了。


罗必胜无不有些幻想破灭地想着。






31


罗必胜的脑子里开始反复地在“他是想要学着电影里的剧情把我按进水里淹死”和“他想用这个调难听死我”这两个想法之间来回徘徊。最后还是本着“能笑得这么憨,一定没坏心”的辨别准则走了过去,结果就是被一头按进了水里。


啊,万万没想到,从警六年,竟然会栽在最基本的“看人不能看脸”的常识里。


罗必胜正在为自己这么年轻,没死在追查案件中,却要在自己家鱼缸里,还是被自己捡来的人鱼谋杀的事实,开始在内心积攒悲伤、不甘、懊恼,甚至还带了点他自己都没怎么察觉的好笑情绪。


可他等了半天也不见把他按进浴缸里的人鱼有什么别的举动,反而是在耳边听到了他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语言和曲调。





32


韩江浩从来都没在人类面前唱过歌。别说人类了,就算是人鱼面前他也鲜少唱。不为别的,就只是因为人鱼的歌声,并不意在歌唱,而是用于迷惑操纵。


要是人鱼之间唱歌,不是在斗技,就是在练习捕获。


而他韩江浩,从小就喜欢直接用拳头解决。要不是经常能听到韩守浩的练习,和今天电影里的剧情,他老早都忘记了自己还有这一技能。


所以他也不知道,原来他的歌声,还有将水逐渐凝结成一个小冰块的效果。






33


美妙从耳朵钻进了身体,全身的神经都舒展开来。


韩江浩只顾着唱,丝毫没意识到面前的罗必胜的表情很明显已经开始不对劲了。


罗必胜抬眼去看面前嘚瑟地唱着歌的韩江浩,准确的来说,是在盯着他一张一合的笑唇看。罗必胜的挣扎举动渐渐停了下来,就跟电影里受到塞壬蛊惑投水而死的船手似的,在水里对着韩江浩正在笑的嘴凑了过去。


好巧不巧,刚刚好有个小冰块在两人中间凝结。于是在最后,罗必胜和韩江浩在浴缸中接了个含着冰块的,清凉的吻。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