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肉

二两肉

 
   

有钱难买我乐意1

好好好!棒棒哒!!!

Mirror:

医生×病患    脑洞来源:    @一回 

1、难缠的病人

   “靳医生,八号房的病人找你。”值班护士张嫣敲敲靳一川的办公室门通知到。

   一川抬起头,问道:“他又怎么了?”

   张嫣撇撇嘴说:“不知道……刚才就在按铃,我去了,他就是说肚子疼,一定要你去……”说起那个八号房丁修,张嫣就一肚子的火,进医院五天把她折腾的是半条命都没有了……更不要说他的主诊医生——靳一川了。

    怎么回事?

    这还要从五天前说起。这丁修在路上抓一个小偷偷老太太钱包的小偷,这小偷眼见要被抓了,就亮出了一把锃亮的水果刀。他也不怕,愣是把那小偷摁在了地上。也就是见义勇为吧!胳膊上被那水果刀拉了一个八公分的口子,警察来了,自然要送他来医院啊!这就被送进了离案发地点最近的锦卫私立医院。其实也没什么,手臂上的刀口急诊的沈炼医生处理以后就已经缝合了。过个十天半个月的长合了以后来拆线就行。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丁修非要住院。本以为他是要讹诈那个伤他的小偷,但是,人家说了,“医药费我自己出!不用他管!我就觉得不舒服,要留院观察!万一我破伤风呢?万一我急性败血症呢?你们不能赶我走!你们这样太草率了!是草菅人命你们知道不?!”反正横竖就是死乞白赖的要住进了医院,还指名要进内科,一个皮外伤病患进内科?简直前所未闻。还非要靳一川一个副主任医师做他的主诊医生。把院方领导都惊动了,过来劝他。这八号床就是软硬不吃!也就这锦卫医院是个私立医院,床位多。他又是个不差钱的主儿,不然估计早被院方报警丢出去了。

      领导的意思很明显,既然他不差钱,那就让他住呗!

      警察那边吧,医院没意见,他们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回去审小偷了。

      这靳一川吧!也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同志。听说有个见义勇为的良好市民住进了医院,还指名要自己做主诊医生。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天他才刚值完班回到家里,接到医院的通知就赶回来了。等他换好医师袍,来到病房的时候,靳一川的脸都绿了。“师兄……”

      进来的时候丁修正在吃苹果,见靳一川来了,把果核一丢,沾满果汁儿的手在碎花的棉病号服上抹了抹。“师弟!你来啦~”

      靳一川下意识地看了看陪同护士张嫣的脸色,那姑娘正疑惑的看着自己。靳一川连忙移开眼神。

      丁修不乐意了,嚷嚷道:“看什么呢?!来看我!看我!你看我~我都受伤了!”

      靳一川不情愿的走进病房,开始例行询问。“姓名。”

    “我是你师兄你不知道啊?”

    “师兄,麻烦你配合我的工作好吗?”靳一川的脸上挂着职业化的微笑。

     丁修撇撇嘴,回答道:“丁修。”

    “性别。”

    “你看不出来啊!”

     “师兄……我这是流程,作为你的主诊医生我要通过这些来确定你的意识是否清醒。”一川耐心地解释道。

    “男、性!”

     “年龄。”

    “33。”

    “入院原因。”

    “手被砍断了!”丁修信口胡诌。

     一川终于又一次停止在病历本上的记录,看着丁修。“急诊的沈医生不是说你胳膊被划伤了吗?”

    “谁知道啊~他把我绑成这样~”丁修把自己裹着纱布的胳膊举起来在一川眼前晃一晃。

     一川一脸黑线。“胳膊能动,就说明没断。现在几点?”一川将腕表放在丁修面前,丁修趴在表面上看了一眼。“四点二十吧!”

        “什么叫吧?不确定吗?!“

         丁修被着唧唧歪歪地烦死了,”四点二十!四点二十!四点二十!!!!“

      “哦。“一川就好像没听到丁修的吼叫一样,又问道:”上午下午?”

      “下午!”

        一川低下头将所有信息记录完毕,递给张嫣。“病人意识清醒。你去急诊那里把他消炎药领回来。有事通知我。”说完就往病房外面走。

      “诶诶诶诶!靳一川!”丁修在病床上大喊大叫。

       “怎么了师兄?”

      “你就这么草率的就走了?”丁修不满,严重的不满。

        一川微笑着,回答:“我去研究一下你的病例。一会儿过来。”

      “这还差不多……”

       一川出了病房以后像见鬼一样冲到卢剑星的主任办公室,“大哥!我不要接八号房的病人!”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