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肉

二两肉

 
   

尼罗《无心法师》无心*白琉璃片段摘取(第四部)

同林Aluminum:



#分道扬镳#


他难得的懵懂怯懦了。扒着一辆运输木材的火车走了一段路,火车到站,他茫茫然的也到了站。在火车站外爬上一辆大货车。货车司机无知无觉的上了路,带着他疾驰了将近一天,直到交警发现了他。


无心此刻饥肠辘辘,决定去火星镇打食。千变万化的新人间虽然吓得他左一跳右一跳,但还是要比山里强。白琉璃彻底被大猫头鹰哄住了,一鬼一妖合作欺负他一个,横竖知道他死不了,所以下手格外狠辣。大猫头鹰当年一脸忠厚老实相,原来也不是个好东西。山中日月成全了一个他,几十年中他妖术大有长进,已经敢和无心蹬鼻子上脸了。


于是无心自作主张的下了山,不和他们过了。


========================================


#哈哈#


无心继续摇头,心想此刻若有白琉璃在场就好了。白琉璃藏着一肚皮稀奇古怪的知识,正常人懂的道理他全不懂,正常人闻所未闻的谜题,他则是基本全能解答。


========================================


#在心里默默地和他对话#♥


无心答应一声,把苹果往外套口袋里揣。然后趁着史高飞未察觉,偷偷的出门走了。


夜风很凉,幸而他在山里野人似的熬了四十年,已经熬得寒暑不侵。多少年没穿过毛衣了?他简直想不起。掏出一个苹果啃了一口,他忽然很想念白琉璃。他想告诉白琉璃自己在人间找了个爸爸,还想告诉白琉璃人间有个漂亮芬芳的女人,给自己买了内裤,买了毛衣,还有苹果。她好像总是在为自己担着心,偶尔还摸自己的头。为什么要担心?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来历。所以自己很小心的接近着她,要让她知道自己不是妖怪,和人一样。


无心在心里默默的和白琉璃说话,说着说着忽然想起了大猫头鹰。心底骤然泛起一股子怒气,他恨不能把大猫头鹰拔毛扒皮,烤了吃掉。


==========================================


#对情敌如冰雪般无情##然而已被情敌气到破功#


  无心回房之后,先把杀虫剂放好了,然后脱了衣服钻进热被窝。史高飞照例睡成一把大剪刀,两条长腿左一条右一条的叉开来,占据了整张床垫。无心在他身边缩成一团,然后对骨神招了招手。


    骨神一歪身,也在半空中摆了个侧卧的姿态,毫无预兆的问道:“白琉璃现在怎么样了?早死了吧?”


    无心先是一点头,随后压低声音说道:“他做鬼做了几十年了,住在一片与世隔绝的山林里,和一只妖精一起生活。”


    骨神一笑:“哈?是什么妖精,居然愿意和他一起生活?”


    无心嘁嘁喳喳的告诉他:“是一只猥琐丑陋龌龊的猫头鹰。”


    骨神被他说愣了,想了又想,想象不出猫头鹰精的真面目:“嗯?到底是什么模样的妖精?”


    无心一提起猫头鹰,就气得脑筋要短路:“懒得说,反正看着和我差不多。”


    骨神笑了:“你太谦逊了。”


    无心开始语无伦次的骂街:“谦逊个屁!我要睡了。你不嫌冷就出去找妖怪吧,如果找到了,别忘了拍拍大腿替我弄死它!”


    然后他缩进被窝,一头拱到了史高飞的肋下。


========================================


#我很想见到他#


趁着小猫在洗澡,史丹凤打开电视,急急忙忙的换了一身睡衣。而在哗啦啦的水声掩护之中,光溜溜的小猫抬了头,双手合什向上拜了拜,压低声音做着口型哀求道:“琉璃哥哥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啊!我们说好了只是出来玩的,你不想继续玩了吗?再说是他先丢下我们的,我们现在为什么还要去找他?云南很远的,路上一定很辛苦,你辛苦了我的心也会苦的。”他蹙起眉头撅起小嘴,很猴急的搓着双手:“如果真的找到了他,他狼心狗肺不识好歹的,一定也不会领你的情,兴许还会以为你离不得他。哎呀想一想我都要气死了。”


一具修长的人形影子悬在了他的面前,灯光透过人形,地面居然显出了几不可见的淡淡阴影。人形的一切都太清晰太真切了,最锐利的阴阳眼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他是真实还是虚幻。居高临下的俯视了小猫,白琉璃眨了眨蓝眼睛,认认真真的一摇头:“不,他已经离开我们半年多了,我很想见到他。”


小猫逃出了热水流,先是快速的晃去了头上身上的水珠,随即伸手向上去摸白琉璃:“我陪你玩不是一样的?他天天惹你生气,我天天哄你开心。你不要我要他?琉璃哥哥,求你了,不要去找他了。外面的姐姐有一枚很值钱的大戒指,等我夜里把它偷走卖掉。你不是喜欢看人间的热闹吗?我有了钱,就可以在外面多生活一阵子了,让你看个够!”


手指穿透了白琉璃的鬼影,居然隐隐的会有触觉,像是触到了风,像是触到了水,阴凉的一下子,稍纵即逝,无法言喻。总而言之,白琉璃不再是虚无的了。凭着他的力量,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为自己修炼出一副不得见光的新皮囊。


小猫作为一只两百来岁的猫头鹰精,在山林之中勤修苦练,终于在二十年前开了阴阳眼,得以见了白琉璃的真面目。他对白琉璃是死心塌地的又爱戴又崇拜,然而白琉璃不领他的好情好意,一根筋的只和无心纠缠。猫头鹰本来是个没脾气的妖精,起初作为一名旁观者,还不敢多言多语;及至在山中住得久了,他渐渐的大了胆子,再听到无心对白琉璃出言不逊,便义愤填膺的想要拔刀相助。在无心和白琉璃之间坚持不懈的挑拨离间了二十年,他终于在去年取得了一点小成绩——无心揪着他的羽毛将他毒打了一顿之后,气冲冲的自己下山了。


对于无心这根眼中钉,猫头鹰拔得委实不易,所以万万不想让白琉璃轻轻巧巧的再把钉子扎回原位。眨巴着一双泪光晶莹的大眼睛,他尿急似的夹着两条细腿扭来扭去,自认为已经可爱到爆,白琉璃只要稍有人性,就必定败在自己这一双勾魂摄魄的大眼睛前。


然而白琉璃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扭,看到最后回头穿透了卫生间的薄墙,他向房内一瞟,随即一边转向小猫,一边歪着脑袋一垂眼帘,自言自语似的微笑说道:“很奇怪,总是会有漂亮女人喜欢他,不知道他这次会不会给我谈一场比较好看的恋爱。”


小猫快要哭了:“白琉璃,你听我的话嘛!”


白琉璃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听一只妖精的话。


=====================================


史丹凤回头看了一眼,没看到什么,抬手摸了摸后脖颈,也没摸到什么。而小猫扭了脸向她的方向仰望,就见白琉璃盘腿坐在史丹凤后背的帐篷包上。史丹凤把长头发挽了个圆髻,圆髻下面散落了几缕弯曲长发。白琉璃拈起一缕头发,一圈一圈的往手指上缠,当然是缠不住,然而他自得其乐,玩得很来劲。


小猫叹了口气,感觉自己永远摸不清白琉璃的心思。打起精神转向前方,他拉着史丹凤的手正要加快速度,冷不防视野之中忽然金光大作,一个火流星似的鬼影从远方瞬间冲到近前。可在即将抵达史高飞面前之时,鬼影一个急刹车,对着白琉璃“哇”的惊吼了一声,紧接着贴着史高飞的鼻尖一个急转弯,倏忽间又消失在了路旁密林之中。


小猫以为对方不过是小鬼见了大鬼,自惭形秽的逃走了而已。哪知不出片刻的工夫,一个金光灿烂的大脑袋从前头树林中探出老长,探头缩脑的又开始窥视起了白琉璃。


然后,小猫听到了白琉璃的声音:“扎西贡布,不必看了,我是白琉璃。”


金色脑袋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一颤:“白琉璃,没想到你还记得我。”


白琉璃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嗯,记得。”


金色脑袋试试探探的向他飘进了一点:“白琉璃,你怎么来了?”


白琉璃清楚而又冷淡的告诉他:“我找无心。”


金色脑袋立刻睁圆了一双大眼睛:“无心逃走了!他被一个——一个比你还要邪恶的巫师扒了几层皮,现在巫师派出了保镖,正在漫山遍野的捕捉他。”


白琉璃一点头,同时松开了史丹凤的头发:“扎西贡布,你带我去找他。”


金色脑袋也跟着他一点头:“白琉璃,以后不要再叫我扎西贡布。西康的往事我已经忘记了,现在你可以叫我的英文名米奇,或者中文名骨神——不,骨神是我随口胡诌的。你叫我米奇好了。”


白琉璃在凌乱的长发之中垂下眼帘:“好的,扎西贡布。”


=====================================


#给我#!


白琉璃像一朵沉重的云,慢慢的飘向了树木环绕之中的二层小楼。小楼是座粗糙的建筑,水泥外墙上生着脏兮兮的青苔。一楼的窗口亮了电灯,从外向内望,可以看到室内摆着稀稀落落的桌子椅子,一名背着猎枪的大汉正在桌椅之间来回踱步。


于是白琉璃追着一抹鬼气,向上升到了二楼。隔着二楼紧闭着的玻璃窗,他没敢贸然的穿墙而入,因为室内窄窄的窗台上左右各立着一支巴掌长的小黄旗子。房内不该有风,然而旗子各自向着左右猎猎的飘动,倒像是一股疾风在窗台正中兵分两路了一般。盘起双腿悬在窗外,他将双手搭上膝盖,闭着眼睛垂下了头。


窗内的风似乎越发急了,并且乱了方向,小黄旗子盘旋乱转,扑啦啦直打窗玻璃。忽然起了“砰”的一声爆响,两扇玻璃窗猛的大敞四开,两支小黄旗子则是被房内鼓出的疾风吹飞了。


通过黑洞洞的窗口,白琉璃看到屋内的小老头。小老头穿着一件毛茸茸的连帽衫,在房间正中央席地而坐。抬手一推滑到鼻尖上的半框眼镜,小老头闭着眼睛一笑:“不得了,来了个大家伙。”


白琉璃进入了房内,在小老头面前也坐下了:“丁思汉?”


丁思安微微一点头。


白琉璃又问:“能看到我吗?”


丁思汉摇了摇头:“看不到,也不必看。”


白琉璃力不能支似的向前俯下了身,轻声说道:“把无心给我。”


丁思汉笑了一下:“他刚逃了,逃得无影无踪。”


白琉璃缓缓的偏过了脸,在黑暗中向上翻起一双蓝眼睛:“去找到他,然后给我。”


丁思汉终于睁开了眼睛,他没有修炼过阴阳眼。看阳界,他用眼;看阴界,他用心。自从以着丁思汉的身份重新复活之后,他用心的时间,远远多过用眼。准确无误的对准了白琉璃,他不把人放在眼里,同样也不把鬼放在眼里。


“口气不小啊。”他闲闲的说道:“你和无心是什么关系?好朋友?有交情?”


白琉璃缓缓的一眨眼睛:“好朋友,有交情。”


丁思汉抬起了一只手,当着他的面凌空画了一道符。示威似的横了白琉璃一眼,他随即猛一挥手,半空中竟是骤然爆出了一道火光。火光直奔了白琉璃的面门,一道雷似的要把他劈成魂飞魄散。然而白琉璃纹丝不动,火光掠过他的鬼影,竟是无声无息的熄灭了。


小丁猫颇为意外的一挑眉毛,随即感觉膝盖一凉,低头看时,他预感到了不妙。


白琉璃的手介于虚实之间,是幻影,却又带着隐约的重量和温度,无声无息的搭上了丁思汉的膝盖。他缓缓的直起了腰,他的手也一路后退。手指恋恋的离开了丁思汉,他垂下头,声音轻不可闻的又道:“给我。”


然后不等丁思汉回答,他一路后退,穿墙而出。


丁思汉慌忙卷起了自己的裤腿,借着窗外的月光,他看到自己膝盖上黑了掌心大的一片。急忙用小刀子挑破乌黑的皮肤,他忍痛狠挤,竟然挤出了一股子浓稠的黑色油膏。心神不定的喘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是遇上对头了!


=======================================


白琉璃决定自己去找无心。然而无心没找到,他先找到了小猫。


小猫缩着翅膀蹲在一根低低的树枝上,正在很警惕的四处张望。忽然见了白琉璃,他欢喜的一张翅膀:“琉璃哥哥,无心像只野猴子一样,没有人能找到他的!你找也找了,是不是找完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白琉璃莫名其妙的答道:“我正在找。”


小猫在树枝上搔首弄姿,连着换了好几个姿势:“我替你找过了,整座大山我也都飞过一遍了,没有无心,什么都没有!”


白琉璃听了这话,感觉猫头鹰满嘴谎言,也是个骗子。心中忽然一动,他换了个话题问道:“无心的女人和女人的弟弟去哪里了?”


小猫张开了尖嘴,露出一条尖舌头:“他们——走了另一条路。”


白琉璃不再多问,也不理睬小猫,径自飘远了。


====================================


#真*高能预警#


史家姐弟侧身踏上了暗河边的尖锐石头,丁思汉也在手电筒下摆开了道场。与此同时,暗河远方的水面上水花一闪,是水中的无心探出了头。


仰起脸面向了前方拐角处的石壁,他静静的望着悬浮于半空中的白色鬼魂。他是水淋淋的,那鬼魂也是水淋淋的,带着生机勃勃的邪气。闭着眼睛抱住了肩膀,他在刺骨的寒意打了个冷战。


那鬼魂很美,像是一轮温柔的明月化成了人形。可是他已经看不出美丑,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只想逃只想躲。


宛如堕入了饿鬼道,他如今最清晰的感觉便是饥渴与恐慌。在水中无声的退却了,闭上眼睛的时候,他倒是感觉对方的气息仿佛存有几丝亲切和熟悉。瘦削的脊梁骨划开水面,他向后一直退到了暗河一边的石壁上。


他想离开,想要沉入水中,鱼一样的迅速溜走,钻进更深更远更黑暗的地方去。可是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留恋让他留在了原地。肩胛骨轻轻磕打磨蹭着粗糙的石头,他怕到了浑身颤抖的地步。鼻尖掠过隐隐的阴风,是那鬼魂向下靠近了他。


他再次睁开了眼睛,看到鬼魂盘腿降落到了水面。将右胳膊肘架在了膝盖上,鬼魂倾斜身体歪着脑袋,从凌乱披散的潮湿长发中向他一笑,然后抬起左手,作势摸他:“无心,你的脸怎么了?你被人扒了皮吗?”


无心姿态僵硬的微微一扭头,仿佛是想要避开对方的触碰。于是那鬼魂又说话了:“无心,你还在记恨我?”


话音落下,他收回右手一拍膝盖,毫无预兆的笑出了声音:“扎西贡布在天亮之前告诉我你在洞里,我从凌晨找到现在,终于找到了你。不要生气啦,无心,你当然比猫头鹰重要。真是有趣,你竟然和一只鸟赌气。哈哈。”


无心终于开了口,声音很轻很哑:“我忘记了你是谁。”


鬼魂收敛了笑容,用蓝眼睛很认真的看了他半晌,末了答道:“我是白琉璃,我来救你,我还会给你报仇。”


无心垂下眼帘,偏过脸面对着墨汁一样漆黑深沉的水面,口中轻声自语:“白琉璃……”


白琉璃又对他伸出了手,他抖得厉害,仿佛是在害冷。白琉璃想给他一点温暖,可惜自己也没有热度,只是一团阴冷的鬼影。苍白的手徒劳的穿过了无心的头脸,他无能为力的叹了口气:“再过几个月,或者几年,等我有了身体,就抱你一下,再吃顿重庆火锅。”


无心定定的看着他,不是很信他,也不是很怕他。身体缓缓沉入水下,他不置可否的藏在了一道石缝之中。


白琉璃很孤独的悬在水上,声音很低的自言自语:“龟儿子,竟然不理老子。”


白琉璃言而有信,说要给无心报仇,就一定不会半路收兵。无心沉在水中,不理他,不离开,也不露面。他不知道对方这是在闹哪一出,也懒得问,更懒得哄。几十年相处下来,白琉璃发现无心仿佛是有点贱性,如果过分的善待他了,他很可能会得寸进尺的讨人厌。


他顺着水流的方向飘远了,想要找个清净地方,专心致志的作法念咒。把一个活人从有到无的活活咒死,实在不是一件容易事情,尤其对方也不是无能的善类。洞子里黑漆漆的永远不见天日,即便是在正午时分,阴气也重得如同午夜。白琉璃很喜欢这种环境,只是遗憾自己没有身体,好些本事都不能施展。如果他有身体——哪怕只有一只手呢,也能多出好几种方法来替无心报仇。


但是现在想不得那许多了,他只有念力可以运用。念咒实在是件耗精力的事情,当年在西康和扎西贡布斗法,因为双方都是有备而战无懈可击,他无计可施,只好硬着头皮足足念了十天的咒。等到扎西贡布通体乌黑的死去时,他累得气息奄奄,也算是丢了大半条命。如果当时他丢了整条性命,也不稀奇,也无话可说。横竖是个愿赌服输的事情,所以如今扎西贡布再见了他,也是一样的没怨气。




==========================================


#白琉璃#


史高飞把背包给了史丹凤,自己则是把无心背了起来。姐弟二人既然找到了无心,便打算沿着原路返回。然而想到半路上的丁思汉,他们又犯了难——对方人多势众,自己实在不是对手。


无心忽然开了口,他轻声说道:“白琉璃。”


史高飞没听清楚,侧过脸发出疑问:“嗯?”


无心趴在史高飞的后背上,茫然之中只感觉自己不能停留,应该顺着河流的方向往前走。暗河的尽头有个白琉璃,他隐约感觉自己和白琉璃之间有着很长久的交情,所以不能把白琉璃独自留在那里。


按照无心的指示,史高飞和史丹凤决定继续往前走。万一前方有好地方可以藏身,他们也可以等丁思汉等人走过去了,再偷偷的踏上归途。史丹凤依旧是背对着石壁,手里拎着弟弟的旅行包,胸前挂着自己的帐篷包。史高飞则是转换姿势面对了石壁,因为背后多了个无心。扭头面对着前方,一束光线从史丹凤举起的手电筒中射出来,遥遥的给他照亮了脚下地势。




===================================


#再次*真*高能预警#


一个人走在黑暗中,他遥遥的望见了一抹白光。心中无端的快乐了,他连跑带跳的到了白光近前,仰起头小声叫道:“白琉璃。”


白琉璃忙着念咒,和他也没有什么话说,于是闭着眼睛垂着脑袋,没有理睬他。


无心虽然还是一脑子乱麻,但是感觉对方是个很亲切的鬼魂。他不理睬自己,自己仿佛习以为常了似的,也并不生气:“我……我刚才遇到了我爸,我爸对我很好。”


白琉璃用一根食指轻轻一敲膝盖,算作回答。


无心抬手攥住一根倒垂下来的钟乳石,自顾自的又道:“我也想吃火锅了——我什么都想吃,我要饿死了。”


他很认真的向白琉璃征求意见:“你说,如果我去向我爸要东西吃,他会不会给我?”


白琉璃睁开了一只眼睛看他:“吵死了,走开。”


无心不走,执着的又问:“你在干什么?”


白琉璃把睁开的眼睛重新闭了上:“我在给你报仇。”


无心歪着脑袋想了又想,最后自己点了点头。一双眼睛忽然黑出了贼光,已经缓缓消退了的兽性重新复燃,他饿极了,不但想要生吞活剥,而且还要敲骨吸髓——只是不知道他的仇人兼猎物应该是谁。


无心喃喃的和白琉璃说话,因为自己的思路太乱,所以想要请白琉璃让自己清醒清醒。可白琉璃并没有爱心和他抚今思昔嚼舌头。对着嗡嗡乱叫的无心猛一挥手,他很不耐烦的蹙起了两道长眉。而无心身不由己的向后直飞,结结实实的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上。


滚落在地伸长了两条腿,无心六神无主的坐起身,望着前方又道:“白琉璃,你知道吗?水里有一条大蚂蝗,那么大。那么大的蚂蝗还是蚂蝗吗?不是蚂蝗了吧?”


一句话让他说的颠颠倒倒啰啰嗦嗦,但是他自得其乐,说得甚至忘记了饥饿。白琉璃不肯分心,有一搭没一搭的告诉他:“是蚂蝗。”


无心摇了摇头:“太大了,还是蚂蝗?”


白琉璃第无数次的发现无心是真烦人,恨不能找块大石头一举将他砸晕:“不是普通的蚂蝗……是蛊中之精……此地属阴适宜养蛊……别和我说话。”


无心听到这里,脑子忽然灵了:“蛊?既然是蛊,就必定有养蛊的人。养蛊的人在哪里?”


白琉璃被他问得愁容满面,简直快要发火:“不知道,如果活着,一定不会远;如果死了,就不一定了。”


无心和白琉璃有问有答的说了半天话,感觉自己似乎是越来越聪明了,甚至已经能够开始思考:“不会远……对,养蛊不容易,养成了的蛊虫,谁会舍得随便抛弃?不会远……”他扭头望向了漆黑的洞中深处:“你说这座洞子会通到哪里去?里面会不会还有活物?一直走下去的话,能不能找到养蛊的人?我去走着试试看,如果能够走出一条新路,我就不必去杀蚂蝗了。”


说到这里,他一翻身爬起来,当真是攀援跳跃着冲入了黑暗。白琉璃面无表情的撩了他一眼,心想:“终于滚了。”


然后将手指搭上膝盖,他集中了全部精力继续念咒。一团幽幽的寒气笼罩了他的全身,先前藏在附近窥视他的小鬼已经全不见了,有些是被他吓跑了,有些则是被他吃掉了。


=====================================


#操*第三次*真*高能预警#


无心一口气逃出老远,末了壁虎一样爬过洞窟的穹顶,他在一块凸出的大石上落了脚。白琉璃飘飘忽忽的悬在他的前方,鬼影时明时暗的很不稳定。无心伸手去触碰他,手指掠过他的鬼影,空荡荡的毫无感觉,一直阴冷浓烈的邪气也淡得几近于无了。


无心忽然恐慌了:“你会散吗?”


白琉璃把头垂到了胸前,低声答道:“不会。”


无心向他招手,让他靠近自己:“你虚弱的像只新死鬼。”


白琉璃一点头:“嗯,我伤了元气。”


无心像捧一轮月亮似的,把他拢到了自己胸前:“你不能抱我了,也不能吃火锅了。”


白琉璃蜷缩在一团微弱的白光之中,有了点落花流水的意思,声音也软了:“只是看你很可怜,才想抱抱你。其实抱不抱的,没有关系。”


他的鬼影闪烁了一下:“不过重庆火锅,是真的很想吃。上一次吃时我是十二岁,还没有进西康。”


无心忽然难过了:“对不起。”


白琉璃歪着脑袋,从湿漉漉的长发中去看他,看着看着,笑了一下:“等到出了洞,你谈恋爱给我看吧!”


无心的脑筋没有跟上他的要求,不过不假思索的点了头:“好,我谈恋爱给你看。”


看谈恋爱的快乐弥补了吃不到火锅的遗憾,于是白琉璃开始寻找藏身之处。无心想要像藏匿史家姐弟一样,找个洞把白琉璃封住。然而石壁上洞眼虽然不少,可他不会画符,无从封起。他的感觉最为灵敏,耳朵在暗中动了一动,他隐隐听到了远方一步一停的脚步声音。灵机一动有了主意,他让白琉璃飘进了一道又窄又深的石缝中。咬破舌头反复的舔了石缝两边,他的鲜血成了拦路门神,至少可以挡住普通的小鬼。


白琉璃缩在深处,也不敢靠近他的血。眼看无心伸长舌头左舔舔右舔舔,像只水鬼或者野猴,白琉璃一蹙眉毛,又有些讨厌他了。


无心先是安顿了史家姐弟,如今又安顿了白琉璃。收回舌头落了地,他想了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心中无端的生出了一阵喜悦。从前的往事虽然还是影影绰绰不明朗,但是他把眼下的局面大致弄清楚了。向前又跑了一段路,他爬上石壁做了埋伏。在等待敌人逼近的时间里,他的眼前不断浮现出种种片段,有花有雪,有一望无际的林海,有温暖的怀抱,还有堆积如山的奶粉罐子




===========================================




无心托着一皮鞋的河水,向上一直爬到了藏匿白琉璃的石缝前。用手蘸水细细的擦去了石缝两边的干血,他小声唤道:“白琉璃,出来吧,天下太平了。”


白琉璃像一只半透明的糯米团子,从窄窄的石缝中挤了出来。对着无心一翘嘴角,他想起丁思汉那一番如泣如诉的告白,忍不住哈哈又笑了。




===========================================


白琉璃伤了元气,在阳光下虚弱得快要飘不动。灵机一动的升到了树梢,他附上了一只正在打哈欠的大灰雀。他没做过鸟,想当然的张开翅膀向下一栽,他在半空中连着翻了好几个筋斗,最后准确无误的掉到了无心的颈窝里。无心和他太熟了,一看鸟眼睛中的光彩,便知道鸟身体里住了白琉璃。腾出一只手拂去脸上的凌乱鸟毛,他张开手指,不松不紧的抓住了大灰雀。又把大灰雀送向史丹凤,用短短的鸟嘴去触她的面颊:“啄!”


史丹凤扭头一躲,暗暗乐成了一只心里美的萝卜,口吻却还是一贯的:“哎呀,别烦人。”


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一棵老樟树上,一只猫头鹰含着眼泪,直直的望着无心等人越行越远——白琉璃又被无心拐走了!


其实他早就知道白琉璃进了岩洞,可是岩洞里面有鬼气有妖气还有蝙蝠的粪臭,他在洞口徘徊了许久,茶不思饭不想的瘦了一圈,可硬是没敢进去闯一趟。悲伤的低头望着自己紧抓树枝的两只大爪子,他并不承认自己怯懦,反倒是更恨无心了。


=======================================


#自欺欺人的鬼巫师#(难道是傲娇+嘴硬?)


无心手里的泡椒豆干已经只剩了个空包装袋,一手抓着大灰雀,一手托着包装袋,他把舌头伸进了袋子里面大舔特舔,舔干净了抬起头,他辣得说不出话,只顾着咝咝吸气。白琉璃看了他的吃相,当即神情漠然的眯起了眼睛。


及至无心重新趴上了史高飞的后背,白琉璃不以为然的彻底闭了眼睛,心想:“还要背?”


然后他的身体一腾空,果然是随着无心一起升了高度。很笨拙的缩起了一对灰翅膀,白琉璃无论如何想不通。凭着他对无心的了解,他认为无心贱头贱脑,定会立刻被他们惯坏;紧接着他又思索道:“难道无心很讨人喜欢吗?”


低头啄了啄无心的手指,白琉璃认定他们是受了无心的骗。


========================================


#爸我的鸟呢!##谁还记得你的♂鸟曾被你亲手塞进你的鸟♂窝里#


史丹凤抬手把鬓边的碎头发掖到耳后,发现弟弟干什么都不行,唯独做父亲做得很合格。床上的无心翻了个身,右手搭在枕边,已经分化出了拇指食指的形状。史高飞轻轻的捏了捏他粉红色的新生手掌。他捏过了,史丹凤也伸手捏了一下,捏得很小心,然而史高飞还是挑了理:“姐你轻点儿,别把宝宝的骨头捏坏了。”


史丹凤心中登时燃起了嫉妒之火:“我捏一下能怎么的?他全是你的呀?”


史高飞理直气壮的睁大了眼睛:“他当然全是我的!”


这一声嚷得高了,惊动了床上的无心。无心揉着眼睛欠了身,东张西望一圈之后却是问道:“爸,我的鸟呢?”


史高飞立刻起身走到窗前,把缩着脖子假寐的大灰雀抓到了无心枕边。无心看到了白琉璃,看到了史高飞,也看到了史丹凤。该在场的全在场,他安了心,倒下去又睡了。


===========================================


#对情敌单方面的蹂躏##琉❤璃❤哥❤哥❤#


无心算是从地狱一步迈进了天堂。足足的睡了一觉之后,他在天黑之后醒来了。客房是标准间,一张单人床上挤了三个大人看电视。无心上身偎在史丹凤怀里,两条腿横在史高飞怀里。史丹凤很细致的剥着一只猕猴桃,剥好了送到无心的手里。无心接了猕猴桃,仰起脸对着史丹凤笑。正在他讨好卖乖之时,房门忽然被人敲响了。


史丹凤不敢支使弟弟,自己伸腿下床走去开了门。门前走廊上立着个小小的人儿,史丹凤睁圆了眼睛:“小猫?”


小猫穿着一身松松垮垮的大衣服,一手扶上门框,他抬头对着史丹凤,把一双黑眼睛眨巴得流光溢彩:“大姐姐,我回来了。”


史丹凤心中一亮,感觉自己算是洗刷了人贩子的罪名。伸手把小猫拽进了房内,她弯腰急切的问道:“这些天你去哪里了?”


不等小猫回答,坐在床上的无心忽然向外伸了脑袋。对着小猫打量了一番,他开口怒道:“卑鄙的东西,你怎么来了?”


小猫撅了嘴,根本不想正视他:“我找琉璃哥哥。”


无心本来号称自己饿死了累死了,瘫在床上一动都不能动,可此刻他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一时间竟是忘了自己装娇弱博同情的大计。一抬腿跳下了床,他一把揪住小猫的衣服领子,劈面先左右开弓抽了对方十个大嘴巴。及至把小猫打得哇哇大叫了,他双手将对方横举过头,拼了命的往墙上乱摔。小猫的大衣服忽然瘪了,房内无端的飘出许多细软的羽毛。一只大猫头鹰钻出了领口,拍着大翅膀想要往天花板飞。然而无心一个箭步直窜而起,竟是单手抓住了他的尾巴。俯身把他摁到墙角落里,无心开始左一把右一把的薅羽毛。末了看猫头鹰和白条鸡也差不许多了,无心走到窗前推开窗子,抡圆胳膊把他掷了出去:“滚!”


史高飞上前关了窗子,然后问道:“宝宝,他是谁?”


无心气哼哼的答道:“是只猫头鹰精。”


史丹凤很淡定的答道:“哦,是猫头鹰精啊。”


=======================================


#杂种,杂种#(蓝眼睛…杂种…尼罗大人告诉我琉璃的身世!)


无心大吃了一个礼拜,吃出了个新新鲜鲜的人模样。其间白琉璃卧在烟灰缸里冷眼旁观,感觉自己是又一次的大开眼界了。


这一天傍晚,史丹凤带着史高飞出门去订返程的火车票。无心趴在床上,捏着一点小米喂白琉璃。正是一片静谧之时,地面忽然腾起一团金光,他定睛一看,却是骨神来了。


骨神现形之后先是环顾四周,感觉蹲在烟灰缸里的大灰雀气味可疑,然而一时又看不出异常。于是转向无心笑出了一口大白牙:“终于找到你了。”


无心捧着小米上下打量他:“你这些天都跑到哪里去了?”


骨神支吾了一阵,因为没有出力去救无心,所以略感羞愧。而这不出力的原因,乃是他见白琉璃出了手——他的本领是不如白琉璃的,既然有了白琉璃这一棵葱,想必也就不需要他那一头蒜了。为了保持住自己刚刚恢复的元气和金身,他远远的遁到了县城里。而玛丽莲因为过于迷恋他,所以也开了小差,很执着的尾随了他一路。


这两只鬼在县城内的新华书店里扎了根,骨神对着半面墙大的中国地图研究了许久,末了终于确定了回家的路线。将一切主意都打定之后,他还是有些惦念无心,便偷偷摸摸的打算溜回山中探探风声。不料未等启程,他先在县城大街上看到了史高飞。


“我要回家啦。”他告诉无心:“你呢?”


无心答道:“丁思汉死了,我也要回家了。”


骨神扭头望向了大灰雀,怎么看怎么感觉它不对劲:“白琉璃还在吗?”


无心伸手摸了摸大灰雀的脊背:“白琉璃上了它的身。丁思汉够厉害,差点打散了他。”


骨神听了这话,眼珠子立刻滴溜溜一转。心怀叵测的转向了大灰雀,他忽然抬手一指,破口大骂:“臭杂种,上辈子你咒死了我,活该你也短命死得早!我要回家做金光佛去了,你继续当你的孤魂野鬼吧!”


话音落下,他瞬间逃了个无影无踪。未等无心做出反应,天花板上却是又伸进来了一张骨感大脸,正是玛丽莲:“哟,无心?越来越粉嫩了啊,看见米奇了吗?”


无心仰头反问:“丁思汉已经死了,你要跟米奇一起回家吗?”


玛丽莲仿佛是很忙,忙里偷闲的询问,忙里偷闲的点头,说话的速度也十分之快:“主人死了?死就死了吧,反正我现在已经移情别恋了。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发现米奇真是魅力爆棚。实不相瞒我已经向他告白了十几次,但是他一直冷若冰霜,别有一种禁欲的美。跟着我的几个鬼小弟都笑话我,劝我收手,但是我意已决,必要追他到家不可。没办法嘛,爱真的需要勇气,去面对流言蜚语。他到底去哪里了?”


无心没言语,笑嘻嘻的抬手向窗外一指。天花板上光影一闪,玛丽莲也慌里慌张的没影了。


无心很悠闲的继续喂鸟,喂着喂着,史丹凤带着火车票回来了,双手拎着无数塑料袋,全是正当季的新鲜水果。她累得弯腰驼背,两只胳膊被塑料袋沉甸甸的坠着,造型已经类似了长臂猿。然而史高飞双手插兜跟在一旁,并不知道帮姐姐分担一点重量。


史高飞是一贯的不干活,无心在这一个礼拜里被人惯坏了,懒洋洋的趴在床上也不肯帮忙。用一根手指点着大灰雀的脑袋,他小声唤道:“杂种,杂种!”


紧接着他挨了史高飞的一大巴掌:“宝宝,不许说脏话!”


白琉璃闭着眼睛,在烟灰缸里蹲成了灰扑扑的一小团。尖嘴搭在烟灰缸沿上,他和无心在患难之时所见的真情,几乎要在这一个礼拜的太平生活中消耗殆尽。白琉璃认为无心应该隔三差五的受一通折磨,否则在甜蜜的好日子里,他必会慢慢变得贱而聒噪。


=======================================


#来日方长#


下铺一端的枕头上摆着一只方方正正的纸盒子,盒子一面开了个窟窿,里面蹲着白琉璃。静静倾听着无心和史丹凤的来言去语,他听得饶有兴味,感觉他们全都是柔情蜜意的话里有话,每一句都很值得回味。相形之下,白琉璃忽然感觉自己生前的性格好像一管直通通的哑巴炮,一言不合,当即无声的开轰,真是太没有趣味了。


白琉璃津津有味的做了一路的听众,直到火车到了站,无心夹着纸盒子下了火车回家。




北方的四月天还是偏于凉,无心把纸盒子裹到怀里,自己站在火车站外东张西望。上一次坐火车是什么时候?他想了又想,想起了去年的事情——史高飞硬说地球人要迫害他们,悄悄的带他离家出走上了火车。算着时间,他并没有离开江口市很久,然而不知怎的,竟有了再世为人的感觉。火车站外的广场上排着长长一大队出租车,史高飞拉开面前一辆的车门,一歪身坐上了副驾驶座。无心和史丹凤也跟着钻进了后排。搂着纸盒子靠了一侧车门,他把额角抵上了不干不净的车窗。望着窗外大街上的车水马龙,他听到史丹凤一边检查空瘪瘪的旅行袋,一边轻声细语的发牢骚:“在火车上让你们吃,你们都不吃。看看,桃没吃完,全都烂了,扔了可惜,拎着又沉……”


无心很惬意的沉默着。他愿意听女人唠叨,尤其是自己喜欢的女人。无论是什么环境,豪宅也罢蜗居也罢,非得里面有个女人忙忙碌碌啰啰嗦嗦,对他来讲,才算是家。拉开拉链掏出了怀中的纸盒子,他把有洞的一面对准了车窗,要让白琉璃也看看自己的新家乡。真是对不住白琉璃了,他想,白琉璃做了几十年的鬼,一定很想化身为人过几天新鲜日子。然而为了救自己,他险些被丁思汉打成魂飞魄散。新鲜日子自然也是过不成了,谁知道他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元气?


无心抱着盒子,心想自己不会死,和白琉璃永远是来日方长,将来总有报恩的时候。如果一直不报答的话,白琉璃是个有一搭没一搭的性格,想必也不会在意。


======================================


#你想不想看我做新郎官#


#看第三遍时候突然发现——白琉璃和无心另类地接吻了~!按照白琉璃的尿性,就算和女人有了孩子也肯定没接吻过……#


无心挣开史高飞的双臂,偷偷溜进了卧室里。关上房门蹲到床边,他攥了拳头砸上大床,然后对着枕头上的白琉璃张大嘴巴,开始无声的大笑。


白琉璃通过一双黑豆似的鸟眼睛,看清了无心的后槽牙以及嗓子眼。他静等着无心笑完说话,可是无心从嗓子眼里往外出气,持久的哈哈不止。白琉璃等得忍无可忍,拍着翅膀向前跃了一步,他在无心的嘴唇上啄了一口。


无心果然立刻闭了嘴,然而依旧挤眉弄眼:“白琉璃,我要结婚了!”


伸出双手捧起白琉璃,他把声音压到了极低:“我又要有家了,家里有姐有爸,他们两个全都不会离开我。还有婚礼——我好像有好几百年没举行过婚礼了。白琉璃,你想不想看我做新郎官?”


白琉璃躲在大灰雀的身体里,本来是个百无聊赖的状态,可是见无心说得眉飞色舞,像是受了感染一般,他也跟着兴奋了。


=========================================


白琉璃本来正蹲在窗台上啄小米,忽然听了无心与史丹凤的对话,他转动脑袋看了看无心,发现无心依旧低头整理着箱子,一张脸却是越来越红。一翘尾巴在窗台上拉了一点鸟屎,白琉璃横挪了一步,随即振翅一跃,扑啦啦的飞到了无心的后衣领里。无心抿嘴笑着一缩脖子,不出声。白大千忙里偷闲的瞟了他一眼,随即对史丹凤说道:“看给无心美的。”




========================================


#高能预警#


白大千给史家姐弟和无心放了一个礼拜的婚假,自己预备在公司里独挑一个礼拜的大梁。而在启程回火星镇的前一晚,史高飞带着无心去市中心吃重庆火锅。无心新得了个触屏手机,在火锅开锅之前,他调出了手机里的小游戏。白琉璃被他随身携带了来,此刻站在手机屏幕前,他开始用尖嘴去啄屏幕上的小飞机,小飞机四处乱飞,然而他一啄一个准,啄中之后发出“啪”的一声响,是小飞机四分五裂的爆炸了。


无心任着他玩,自己伸筷子从火锅里捞出了一块肉。先把肉塞到嘴里唆了唆红油,他用牙齿小小的咬下了一点肉丝,用手指捏着要去喂给白琉璃。


然而白琉璃忙着打飞机,不肯吃。


当天晚上,史丹凤和史高飞蹲在客厅里收拾行装。无心独自趴在卧室床上玩手机。白琉璃忽然脱了大灰雀的身,飘飘摇摇的悬在了他的正前方。无心抬头向他笑了笑,然后低头继续玩手机。


白琉璃开了口:“无心,很奇怪,你为什么要认一个年轻人做父亲?”


无心回头望了望房门,见房门是紧闭着的,便压低声音答道:“他对我很好,我愿意给他做儿子。况且对我来讲,年龄是没有意义的。”


白琉璃听得心悦诚服,乖乖回到了大灰雀体内。照理来讲,无心已经把话说得十分清楚了,本无须再赘言。可是盯着手机沉默片刻,他嘴皮子做痒,意犹未尽的又抬起了头:“白琉璃,算年龄的话,你也是我的灰孙子哩!”


话音落下,他被大灰雀凶猛的啄了一头包。


==========================================


#再次*高能预警#


史高飞发了半宿的短信,无心在客房陪白琉璃玩了半宿的手机游戏。白琉璃现在从早到晚的打飞机,技艺已臻化境,只要游戏音乐一响,他便对准屏幕,发了疯似的狂啄三分钟,啄得手机屏幕一脸麻子。


无心总觉得自己对不起他,所以由着他玩。长条条的趴在客房床上,他一只手扶着手机,一只手垫在头下当枕头。昏昏欲睡的闭了眼睛,他忍无可忍的打了个打哈欠,顺便对着白琉璃展示了自己的嗓子眼。


“白琉璃,不要走了。现在猫头鹰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你一个人在山里多寂寞,不如跟着我混,看我现在混得多好。”他如是说道。


白琉璃啄中了最后一只小飞机后,离开鸟身现了形:“你什么时候回家?”


无心恍恍惚惚的答道:“总得再过五六十年吧?我得给爸和姐养老送终。白琉璃,不要走了,修炼算什么要紧的事?趁着我在外面,你也跟着我开开眼界吧。明天我带你去乡下捉鬼,我去把鬼打散,你去吃掉魂魄。好不好?”


白琉璃向下沉,一直沉到了被褥表面。依着他的意思,他是想要尽早回家的,因为对于鬼神精怪来讲,他的家是一块风水宝地。不过想想地堡里的那种寂寞,也的确是有些难熬。


无心睡眼朦胧,挣扎着重新启动了游戏,然后含含糊糊的说道:“我多找些鬼魂给你吃,不也是一样的?和我在一起,多快乐啊!”


然后他从鼻孔里呼出两道气流,彻底睡着了。白琉璃则是慌里慌张的附回鸟身,对着屏幕又啄了一气。


=======================================


翌日清晨,无心早早起床,吃了佳琪预备的热馒头之后,他匆匆下楼去赶公共汽车去郊外写字楼。站在公共汽车站旁,他忽然看到路边的绿化带里藏着一只非常小的猫崽子。灵机一动走了过去,他对着怀里的白琉璃问道:“你想不想做猫?鸟太小了,我真怕夜里翻身时会把你压扁,你不如改做一只小猫,或者小狗。”


胸口凉了一下,是白琉璃现了身:“不好,这猫很丑。”


无心想了想,紧接着起了身,也不等车了,沿着步行道往前走——他记得前方有一家小小的兽医院,兼给宠物拉皮条以及代售小崽子。兽医院还没有开始营业,但是已经开了门,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在里里外外的扫地。无心进去转了一圈,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东西,正是一只小小的虎斑纹猫。


白琉璃不肯去上小猫的身,因为小猫没有尖嘴,不能打飞机。无心饶有耐心的哄了他半个小时,正是口干舌燥之际,迎面却是遇上了白大千。


白大千刚下公共汽车,一路走得飘飘然,是个意气风发的模样。对着无心一点头,他开口问道:“佳琪和小飞怎么样?”


无心答道:“挺好!”


=======================================


无心在史家住了一夜,翌日上午回到了写字楼。 独自进了九楼的出租屋,他把猫崽子和大灰雀一起放在了茶几上。


白琉璃始终是不肯做猫,蹲在玻璃烟灰缸里,他东啄啄西啄啄,自得其乐的不理人。小猫饶有兴味的盯着他看,看着看着伸了爪子,想要碰他一下,哪知他猛然回头,一口正叨上了猫爪肉垫。小猫立刻缩了爪子,喵喵叫着对着他一呲尖牙。


无心在茶几前席地而坐,心里默数自己的亲人:白琉璃在烟灰缸里,姐在楼下公司里,爸在市区新房里。天下太平,万物安好。


自然而然的盘起了双腿,他隐约记起自己似乎也曾做过许多年的僧人。双手扳着膝盖闭了眼睛,他效仿小沙弥念佛经,前仰后合左摇右摆的晃了一圈。


晃过之后坐正身体,他无声的微笑了。虽然永生不死,但在人间,他也有他的轮回。


俯身把下巴抵上了茶几表面,他轻声说道:“白琉璃,我心里真清净,真快乐。”


话音落下,他被小猫一爪子挠了个满脸花。


======================================


#❤高能#


白琉璃蹲在帽子里打了个盹,清醒之后发现帽子没了,窗外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无心裹着一条毛巾被躺在沙发上,睡得如同挺尸一般。拍着翅膀飞到了无心的胸膛上,他来回踱了两步,最后收拢翅膀,在无心的肚皮上蹲下了。百无聊赖的望着天,他一点一点的往前回忆,一直回忆到了上百年前。


他不是个很有感情的人,理智也匮乏。先前在山里和无心吵架的时候,无心总说他太任性。他不知道无心的评价值不值得相信,无心总是没个正经,谁知道他的话有几分准?


如果这话是别人说的,也许能让他信上几分,但他又从来不肯听别人说话。


白琉璃难得的做了一次自我检讨,可惜这次检讨并没能触及他的灵魂。他低头啄着毛巾被上的线头,越啄越来劲,最后就把检讨的事情给忘记了。


=======================================


#运动鞋里的白琉璃#


史丹凤接了饭碗起身去厨房盛饭,无心从桌面上捏了一粒大米饭,然后俯身弯腰,从床下的一只运动鞋里抓出了白琉璃。他一手扒开白琉璃的尖嘴,一手将大米饭粒往尖嘴里塞。史丹凤端着饭碗回来了,一眼看清了他的所作所为,当即叫道:“它是吃小米的,你别乱喂!放手!好好的一只鸟,都快被你抓死了!弄只鸟不好好养,弄只猫也不好好养,真是的,猫还挺贵!对了,猫呢?你又打它了?有意思,还对一只猫记了仇!吃饭,吃完了烧热水给你洗个澡。猫到底在哪里?你把它给扔了?”


史丹凤长篇大论,一口气说了无数话,说得无心直发笑:“没扔,猫在床底下呢!”


他一笑,史丹凤也跟着笑了,因为意识到自己是个碎嘴子,居然一下子唠叨了一大串。


======================================


❤❤❤


史丹凤天天看房产广告,从冬天看到春天,又从春天看到夏天。在大半年的光阴里,无心身边发生了以下事件:


第一,天天挨揍的小猫崽子趁着无心和史丹凤不在家,把大灰雀咬死了。白琉璃走投无路,只好做猫。猫爪子拍在手机屏幕上,一架飞机也拍不碎。人生乐趣瞬间降至零点,他面无表情的蹲在窗台上,又想回家了。


第二,大猫头鹰历尽千难万险,居然找到了无心的家。无心并没有亲眼见到他,因为白琉璃直接隔着纱窗打发了他,让他自己先回大兴安岭。大猫头鹰可怜兮兮的听了他的话,拍着大翅膀继续往北飞。又因为据白琉璃描述,大猫头鹰形象极其狼狈,已经类似秃鹫;所以无心听得满心欢喜,别有一种幸灾乐祸的痛快。


=======================================


#千难万阻给鬼巫师买游戏机#


无心身为史丹凤的小爷们儿,深感经济压力巨大,可饶是巨大,他被白琉璃折磨得没了办法,还是向史丹凤开了口:“姐,你听说过IPAD吗?”


史丹凤直接告诉他:“没有钱,不给买!”


无心讪讪的舔了舔嘴唇,抱着猫走出一站地,上楼去了史高飞家。


站在史高飞面前,他略略的理直气壮了一点:“爸,你听说过IPAD吗?”


史高飞翻箱倒柜的找了一通,末了从个乱七八糟的抽屉里找到了一只长圆形的硬壳盒子:“宝宝,爸爸只有个PSP,你要玩吗?”


无心打开盒子看了看,然后摇了头:“不行,它太小了。有没有大的?”


史高飞没听明白:“大?多大?”


无心一抬小猫的前腿:“按键要像猫爪子一样大。”


史高飞立刻摇了头:“没有。”


无心伸出了一只手:“爸,我的钱都给姐了。现在我想去买个IPAD,你给我钱好不好?”


史高飞二话不说,当即从抽屉里翻出了自己的大皮夹。皮夹里面放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是粉红色的一大坨,任谁也看不出它是什么,连无心自己都伸着脖子瞧了半天。末了瞧明白了,他抬手抓了抓头,忽然感觉很羞涩:“爸……”


史高飞也是低头盯着照片看:“宝宝,你看你小时候,多像一条毛毛虫。”


无心难为情了:“我……”


史高飞一边从皮夹里抽出银行卡,一边温柔的低声说道:“还是小时候最可爱。你还记不记得爸爸抱着你喂奶的事了?”


此言一出,无心怀里的白琉璃立刻回头看了他一眼,随即把脑袋探向了史高飞的皮夹。一双溜圆的猫眼睛盯住了照片,他一时间看清楚了,登时竖起了一身的毛。


无心捂住他的猫眼睛,把他强行摁回了怀里。接过史高飞的银行卡,他狼心狗肺的转身就跑。史高飞本来还想亲他一口,然而一步上前抓了个空,硬是没能亲到。




无心抱着白琉璃下了楼,一路往市中心走。胸口隐隐的凉了一下,是白琉璃自下而上的现出了一个脑袋:“你是毛毛虫?”


无心连忙否认。


白琉璃一脸狐疑的审视着他,无心迎着他的目光,一本正经的说道:“我是神仙。”


白琉璃缩回了猫身之中,忽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很了解他。将一只猫爪子搭上了他的手臂,白琉璃抬头望着车水马龙的大街,耳听无心喃喃的又道:“白琉璃,今天我给你买新游戏机,以后不许你再往我的枕头上撒尿。我年纪比你大得多,你作为我的灰孙子,应该尊敬我,照顾我。我回家的时候你应该给我叼拖鞋,我趴上床了你应该给我踩后背。姐给我预备的水果你不应该偷吃,要吃也只能一个一个的吃,不能每个都只咬一口。还有……”


白琉璃静静倾听着他的长篇大论,越听越生气,恨不能直接把他挠死。




无心下午出门,傍晚回家。一手抱着白琉璃,一手拎着个纸袋子,他垂头丧气的站在门口,身上的单薄T恤破烂成了渔网,连肚脐眼都见了光。


史丹凤正在厨房淘米,闻声赶来一看,登时大惊失色:“让人劫了?”


无心慢吞吞的摇了头,委委屈屈的答道:“让猫挠了。”


史丹凤看清了纸袋子中的白色包装盒,明白他终究还是把钱花了出去。鼻孔呼出两道凉气,她转身走回了厨房:“挠得好!替天行道,大快人心,省得我亲自挠了!”




(终于明白了,史丹凤喜欢对无心长篇大论唠唠叨叨,无心喜欢对白琉璃长篇大论唠唠叨叨。


我读的只是个搅基的故事。)

 
 
评论
 
 
热度(107)